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中區進階併購分析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推薦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中區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北屯人力資本

不信奮斗信什么  “史上最難就業年”,大量高校畢業生臨近7月1日離校時節,工作仍無著落。看到家有“富爸爸”的同齡人,一畢業就進入企業管理層或者得到創業資助,再聽到個別用人單位“蘿卜招聘”的消息,不公平感從心底滋生。有人氣餒,再怎么努力也沒用,好工作輪不到寒門子弟。有人感嘆,階層固化嚴重,向上流動是空想。網絡上、現實中,不少人表示“不再相信奮斗”。  不信奮斗,還能信什么?“含著銀匙出生的人”,在任何國家任何時代,都是少數。占絕大多數的普通家庭孩子,如果想擁有更好的生活、實現更大的發展、改變自己的人生,最可靠,甚至是唯一的法寶,只有奮斗。  不奮斗可能一無所有。等靠要,等不來一份工作,等不來發展的機會,最后往往只能去“啃老”。一味地怨天尤人,蹉跎的是自己寶貴的時間,真正的機會來時,容易因準備不足而失去。面對青年就業難題,國家制定出台了一攬子政策措施,首次明確對困難家庭的高校畢業生確保就業,并強調要促進就業公平。“市場主導就業”的前提下,如此政策已稱得上對高校畢業生盡最大可能照顧。即便是專供高校畢業生的崗位,一樣要面對競爭,一樣要通過個人的努力才能獲得。  “奮斗沒有用,向上的通道早就封死了”——最近網絡上一篇這樣的文章引起熱評。向上流動的難度在當下或許變大,可說到“封死”,除了自己放棄,其他人都做不到。就業過程中,不公平不公正的事情時有發生,急需大力糾正。然而,用人單位終究要用人,科研院所需要有才華能鉆研的人才,醫院需要懂專業能吃苦的年輕人,企業需要勇于開拓、積極向上的高校畢業生拓展業務……求職者自身的才華和能力永遠是用人單位考慮的核心因素,沒有誰會想招錄一批有背景沒能力的人。進入社會之初未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,也不等于奮斗就此無用,人生從此暗淡。(www.lz13.cn)最近大熱的電影《中國合伙人》片尾,展示的那些改革開放以來成功者的形象:新東方創始人、馬云、“老干媽”……起初未必有一個通常意義上的“好工作”,最終靠的仍然是不懈的奮斗。近幾年,高校畢業生就業一直面臨較大困難,同樣有不少學子踏實肯干,邁出了創業的步伐,用奮斗經營自己的人生。  強調奮斗的力量,不是說社會沒責任、問題都出在個人觀念。現實生活中,起點不公平、機會不公平、規則不公平的情況確實存在。這就要重視經濟社會中所有不平等環節,暢通向上流動的渠道。全面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,不讓寒門子弟在起跑線上就落后。打破壟斷行業、權力部門的就業壁壘,防止近親繁殖,盡可能實現就業公平。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,通過合理的制度安排,讓踏實肯干的勞動者更多地積累財富,讓“勤勞致富”成為勞動者可觸摸、能實現、進而深信的事實。  暢通向上的渠道意義重大。但無論怎樣的通道,都不會是筆直的。公平地進入好大學,不等于進了保險箱。公平地獲取好工作,不等于必定有好前途。人人有上升的機會,不是人人必定能上升。任何時候,奮斗都是人生的底色。 我從來不信這世間會無路可走 艱苦奮斗的名言 激勵人奮斗的話分頁:123

你連休息都不會,還談什么努力啊?  文/小木頭  “休息,休息一下!”  這句話,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眼熟?  沒錯,就是小時候看《聰明的一休》時,一休哥常說的那句話。  他會在中場的時候,笑瞇瞇地提醒我們:不要總是動腦子吧,不要總是忙碌吧,偶爾要讓自己休息一下放松放松啊。  其實,生活中也應該如此。  ……  有段時間,我埋首于各種事情忙得不可開交,突然正面遭遇了一場氣勢洶洶的感冒——  第一天,只是有點鼻塞;  第二天,被同事形容“說話像哭一樣”了,喝了許多姜糖水,以為會有所緩解;  第三天,開始嗓子干疼,甚至連半邊臉都莫名其妙地疼痛起來,狂打噴嚏和哈欠;  第四天,我躺在家里昏睡了一整天,電話響了都無法掙扎起來接聽;  ……  這場感冒斷斷續續耗費了我一周的時間,工作需要同事幫忙處理,生活需要家人照料,此前一直在做的烘焙也停下來,家里不再香氣四溢,略顯冷清蕭條起來。  最讓我煩心的是,那些蓄勢待發躊躇滿志的計劃與忙碌,一下子被打亂了節奏,不得不暫停或者調整。  隨著感冒的加重,連這種煩惱也沒精力考慮了,只在略略好轉之后,百思不得其解:怎么會突然就感冒,而且還這么嚴重呢?  對中醫頗有研究的同事兼好友zhaozhao說,當我們的身體已經疲憊不堪,無法再重負,而我們的心卻不肯休息的時候,就可能會發生一場感冒或者其他的小疾患,這是身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,強迫我們停下來休息。  簡而言之,是身體本能地想要停止那些忙碌的事情,停下來休息一下,Take a break。  這么想想的話,還真是有點道理。  好幾次感冒發燒的時候,都是我忙得不可開交把自己當超人用的時候——寫總結、寫計劃、寫采訪、寫策劃,忙完工作回了家還要做家務,周末還得帶孩子,每天還要在微信平台更新一篇文章,見縫插針我還在做面包、蛋糕等各種各樣的小甜點……  我像是八爪魚一樣,在生活中伸出各種觸角,恨不得把每一分鐘都掰成很多塊,高效地利用起來。  然后,我就病了。  不過生病的時候,也是真的幸福。  可以沒有任何心理負擔地在大白天大睡一覺,心安理得地聽著廚房里有人咚咚咚地給自己做飯,還可以矯情地要求在臥室的床上吃……平素里的自律與要求,忙碌與規劃,全都暫時擱置一邊,肆無忌憚地享受“病人待遇”。  的確,我們有時候太高估自己了,總以為自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,卻不給自己合理的規劃與休息,怎么會不累呢?  ……  乘坐出租車的時候,的姐跟我閑聊說,也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什么問題,現在總是覺得越來越累。  她說,以前每天早晨五六點鐘就出來跑出租,一跑一整天都不覺得多么疲憊,現在卻不行了,早上總是起不來,跑不到半天就累得散架似的……  “我總覺得自己還能干上幾年啊,怎么就不行呢?”她很不服氣地問。  我說:“你是太累了,該休息一下了。”  說完這句話,我突然意識到,當我一頭扎進各種事務的時候,卻恰恰忘了跟自己說這句話,才會把自己搞得那么疲憊,弄得那么狼狽,每每以感冒生病收場啊。  即便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即便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幸福,也應該偶爾讓自己透透氣,休息一下,偷個小懶,唯有如此,才能神清氣爽地走下去。  所以,現在開始給自己一個提醒吧,給自己一點休息時間,Take a break,讓身心得到放松。  無論是家庭還是工作,并不會因為你這小小的松懈而偏離軌道的,因為好好地休息,恰是為了更好地前行。 27歲,你連世界都沒觀過,哪兒來的世界觀? 別休息太久,后面的人會追上來 高考前一個月如何安排孩子復習、飲食和休息?分頁:123

低頭努力,剩下的交給時光  文/一只獨立特行的貓  有一次健身課的內容是拳擊,我打了半場下來坐在場邊休息喝水。我問教練:“教練,你說我以后能當教練嗎?”其實我并不是想當教練,無非是沒話找話問一句,這樣一來二去交流點什么,能給自己爭取多一些時間休息,要知道,我的教練可是健身房著名的“鐵血教練”啊。  “你不能。”教練看都沒看我,一邊喝水一邊說。  “為什么?”我很詫異。雖然我腰腹還沒練平坦,但也可以心比天高嘛!  “我從來沒想過我會當教練。”他坐在我身邊開始講故事,“我第一次開始學拳擊是11歲,自己喜歡,打了幾年,教練說我可以打比賽了,我就去了。比賽獲了一些獎,身體也強壯了很多,慢慢開始接觸健身,自己練。練了一兩年,身體也長成熟了,進步特別快,又參加了一些健美類的比賽。之后我教練讓我幫忙做助教,做了一段時間,教練讓我去考健身教練的各種資格證。從11歲開始到我真正當教練差不多十年吧,到現在也快30年了。我就是這么走上健身教練的路,從老家的訓練館,一步步走到北京的健身房,慢慢這么走過來的。”  我的教練是個鐵血但不善言辭的人,我明白了他的意思,其實就是:你要真的熱愛并努力,而不是從開始就想著要拿到怎樣的結果。如果我的目標就是當教練,我做不成好教練,頂多是個用一兩年練出個好身材就敢指點江山的二把刀。我突然間想到,之前經常有網友在網上問我,想賺點外快,因此想要投稿,問我該如何寫東西或者寫什么樣的東西比較容易發表。我回答不了,因為我也就只是一直寫,沒想過什么結果。普通的寫作者也真賺不到什么錢,文章發表后也就是千字一百元都算多。在這種情況下,沒有熱愛真撐不下來。這么一類比,我就更明白了教練的意思。  豆瓣網上有篇挺有名的健身類的文章,叫做《塑身300天,時間是怎么樣劃過了我皮膚》,我深有感觸。記得第一天我跟教練做體形測試的時候,各種數據差到臨界點,整個人是腰粗腿肥臀沒型。現在差不多兩個半月過去了,我雖然沒有一步到位“歐美風”,但腰細了,腿和胳膊都有力了很多,翹臀更是明顯,而且每周至少三四次的狂出汗,讓身體皮膚都好到不需要任何磨砂膏和沐浴乳。可這一切是怎么得來的,我比誰都清楚:是每一個即使2點睡但必須7點起的早晨,是深蹲訓練從徒手到負重30公斤的飛躍,是挑戰了很多我覺得根本做不到的動作和重量……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大汗淋漓,甚至都忘記了汗臭的味道。昨天下拳擊課教練給我解手上的繃帶的時候說:“連繃帶都濕透了。”健身塑形這種事,時光是最好的答案。  我最近關注了一個人,就是豆瓣網粉絲數第一名的那位,原來我一直以為他是靠嘩眾取寵上位。可前幾天我點開他的頁面,沒看到什么特別文藝的文章,但我看到他的相冊里有1600多個主題相冊。1600是什么概念?我真的特別驚訝。我相冊里連1600張圖都沒有,更別提1600個相冊了。這是要用多大的熱情多少的時間才能建立起來的數字,那一個一個時辰熬出來的第一名,沒有人會不服吧。 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段話:“如果從一開始就選擇可以自我實現的工作,并對所鐘愛的工作全心投入,只要公司體制完善,機制健康,加薪晉職這些物質和精神的收獲,就是隨之而來的副產品。”對這種人,我一直都特別敬佩,也特別尊重,他們有一股韌勁,低頭努力,剩下的交給時光。 時光不會辜負每一個平靜努力的人 怎樣度過人生最艱難的時光 成長,是時光賜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西屯稅務政策與爭議
魚網產業節稅方式 車用冷卻系統產業節稅方式 月薪的組成項目?

arrow
arrow

    d68v8f5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